鄭蛋蛋iPhone 5達人專欄

認識我的iPhone 5

你可能知道 iPhone 5 很夯,但是對於它的規格跟特色,了解有多少呢?今天筆者想從實際入手後的觀感來切入 iPhone 5 規格,讓大家能夠從第一人角度來更貼切的了解 iPhone 5 ,而非看官網硬邦邦的規格,看了半天也看不懂 iPhone 5 厲害在哪裡。

* NOTE:在看圖說故事前,筆者要先跟大家說明,黑色 iPhone 5 的紅色邊框是筆者請店家幫忙貼的,並非出廠就長這樣喔。

第一印象

圖片

第一次將 iPhone 5 拿在手中時,第一個感覺就是"這也太輕了吧",回想到早期黑白手機時代,帶手機出門是多麼輕鬆的一件事,但是近年智慧型手機當道後,4.3吋,4.8吋,5.5吋,手機螢幕越做越大,重量也越變越重, iPhone 5 螢幕從上一代的3.5吋變到4吋,重量卻變更輕,拿在手裡的第一個衝擊就是輕盈的機身,112公克,輕到會懷疑裡面沒放電池。

世界最薄

圖片

iPhone 5 雖然螢幕變大,但是其實寬度不變,僅58.6mm,拿在手裡感覺跟過去iPhone 4/4S一模一樣,而這個就是Apple所堅持的原則:手機就是應該一隻手輕鬆操作。

筆者示範螢幕變大的 iPhone 5 仍然能夠一隻手輕鬆的去操作側邊的每一個按鍵,包括電源鍵,震動開關,音量鍵。在 iPhone 5 的發表會中,Apple表示 iPhone 5 是世界最薄的智慧型手機,僅7.6mm的薄度,讓你馬上一見鐘情。

螢幕與機身材質

圖片

視網膜,意指在正常觀看距離,人類的肉眼無法辨識螢幕上的顆粒。 iPhone 5 的4吋螢幕搭載1136 X 640高解析度的螢幕,326dpi,中文字的複雜度以及筆畫的寬度往往會在螢幕上跑出顆粒感,在 iPhone 5 上卻能夠完美呈現。

iPhone 5 將陽極電鍍鋁金屬機身,與鑽石切割風格的切角邊緣和玻璃鑲嵌結合在一起。在這張圖裡我們同時也看到了 iPhone 5 的耳機孔移到機身下方了,而且採用全新的傳輸/充電孔,lightning接頭,是我個人最愛的 iPhone 5 設計之一,因為它的插孔沒有分正反面,就算匆忙之中你也不會插反。

拍照與攝影鏡頭

圖片

前鏡頭120萬畫素視訊相機,足夠應付你想自拍的每一刻,或是透過3G/WiFi來做Facetime通話。擁有800萬畫素主相機,自動對焦, iPhone 5 採用藍寶石水晶玻璃鏡頭,擁有透明,堅硬的材質特性,讓你拍攝更清楚的照片,同時又能保護鏡頭。

圖片

iPhone 5 的背後鏡頭除了能夠拍攝1080P的高畫質影片,同時還支援全景模式,這是筆者在非常暗的環境拍攝的全景模式,2800萬素的全景照片, iPhone 5 的背後軟體強大的將照片組合起來,非常自然的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