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蛋蛋iPhone 5達人專欄

圖片

Siri相信這個名詞大家都不陌生,當初APPLE推出這個功能時,雖然很多人都說不就是聲控語音控制的功能而以,早就已經有其他廠商開發過了,並沒什麼特別的,不過當您真正的使用過這個功能時,您就會了解,這真的不只是語音控制的功能而以了,他可是最聰明的語音助理。

啟用Siri

圖片

啟用Siri的方法,一個就是將iPhone5貼近您的耳邊,另一個方法就是長按「Home鍵」,如果您有使用原廠的耳機,也可以按住控制器的中央來啟用,啟用時畫面下方就會出現Siri的圖示,這時候就可以直接對著Siri下達指令,在Siri的圖示的右邊有一個「i」點選後,可以進入Siri的使用指南,裏面有一些使用範例。

Siri可以幫你什麼咧??

和Siri打招呼及隨便哈啦

圖片

Siri就像我們的行動小祕書小助理一樣,不論您對他說了什麼,他都會回答您,而且同樣的問法,回答的並非每次都一樣,以下為筆者的示範,和Siri打招呼,及問Siri的年紀,您也可以自己試試問一下不一樣的問題,有時候Siri的回答,真的很妙。

圖片

筆者試著請Siri說笑話,Siri雖然不是很想說,但多問幾次,還是會說出幾個笑話出來

圖片

小米試著問了Siri有關外星人的問題,想不到Siri也知道「輒青」這號人物,這應該是台灣專屬的無誤,甚至您問Siri聽得懂台語嗎?Siri還會用很不標準的台語來回答,真的是充滿著樂趣呀!

查詢各項資訊

查時間,查節日,查天氣,

圖片

查台灣股市,美國股市查匯率,

圖片

查體育新聞,查電影資訊

圖片

幫您處理任何大小事

幫您撥打電話,撥打FaceTime,傳簡訊,傳郵件

圖片

幫您開啟應用程式,上網查資料,發佈臉書,發佈推特。

圖片

幫您記住所有的大小事,安排行程,隨時提醒您。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