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蛋蛋iPhone 5達人專欄

圖片

今年的通訊市場也是個熱鬧的一年,各大廠牌都推出令人眼花撩亂的旗艦機種來吸引消費者的青睞,但卻代表消費者得付出超乎預算的價格才能擁有一支好用的智慧型手機,各大廠牌在廝殺之餘,似乎忘了仍有許許多多的用戶只是需要一台簡單,好用又便宜的手機,對這些單純使用的用戶來說,價格也許就是他們購機的第一考量,如果您是這種類型的用戶,您的需求台灣大哥大聽到囉!就在今年六月,台灣大哥大一口氣推出了四支自有品牌手機:TWM Amazing A3、A4、A5、A6,依照您的需求選擇您所需要的手機,重要的是價格親民,想要買好手機不用再擔心花大錢囉,絕對可以滿足精打細算的您!

TWN Amazing A3 入門新選擇


上圖依序為TWM Amazing A3、A4、A5、A6,價格分別為1990元、2990元、3990元與6990元。今天的主角可是最便宜的A3喔!這支A3竟然可以以不到2000元的價格就可以入手,相信很多人剛開始聽到一定會不相信(包含小編我),但是沒錯!它就是這麼便宜


對於預算不高且還沒使用過智慧型手機想要初體驗的人,相信可以勇敢的踏出第一步! A3的外盒包裝非常的小巧簡約,沒有過度包裝不環保的問題,裡頭所附的也是基本配件:旅充,耳機,說明書與一顆原廠電池。


圖片

A3的螢幕為3.5吋,以現在手機螢幕都動輒5.5吋甚至6吋以上,使得A3的體積相較之下顯得特別嬌小,一手掌握絕對沒問題,或許很多人會覺得A3的螢幕太小了,但別忘記曾經叱咤風雲的iPhone4S之前的手機螢幕也都是3.5吋的唷(蘋果迷表示:I dont care XD),但A3的螢幕解析度為480*320,如果看過iPhone的視網膜螢幕的話再回頭看A3的螢幕表現絕對無法適應的


圖片

TWM A3可更換電池,電池容量為1200mAh,待機表現普通,SIM卡用的是一般大卡(mini SIM),隨機還附一張4GB的micro SD記憶卡耶!

圖片

圖片

A3的音量鍵在右側邊 ,充電埠在左側邊 ,頂部有電源鍵與耳機孔,厚度來說11.6mm在現在眾多的手機設計來說並不算薄,但這種短小的尺寸擁有這種厚度,握感反而出奇的好!

系統與效能


圖片

圖片

A3為Android 2.3.6版本,與現在上市的Android手機幾乎都是4.0以上相比版本稍舊,通知列滑下來可以快速開啟/關閉某些功能或模式,相當方便!

圖片

圖片

A3內建儲存空間(ROM)為512MB,扣掉系統佔用的空間大約只剩100MB左右的容量而已,也就是說你可能裝不了太多APP,因為一下就滿了!像小編我只下載了Line,安兔兔跟Candy Crush遊戲就馬上跳出儲存空間不足的警告,雖然可以把APP部分內容移到SD卡上以騰出手機的內建儲存空間,但只是治標不治本,所以買A3的朋友們還是建議你們只要裝一些常用的通訊軟體或小工具如Line等等就好了,想要在A3上玩遊戲還是忍耐一下吧

圖片

圖片

用安兔兔檢測軟體跑分,最後得到的分數為並不高的5623分,因為A3的CPU為1GHz單核心,RAM 512MB硬體規格雖不高,跑分結果僅供參考,操作的流暢度以用戶實際使用感受為主,但前提還是不要裝太多程式會在背景吃系統資源,否則使用上的頓挫感只會越來越嚴重喔。

相機實測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原本以為A3的照相功能會很陽春,但沒想到能玩的功能還不少!除了可以調整曝光值跟白平衡外,還可以選擇微笑快門,高速連拍與全景照片耶*_* 高速連拍可選擇4張/8張/16張,但A3的快速連拍是選擇好你要拍的張數,按下快門就一口氣把你選的張數拍完,跟HTC的連拍不一樣,經過測試如果選擇16連拍的話時間約7秒鐘拍完。 另外A3沒有前置鏡頭,後面的鏡頭為200萬畫素,300萬畫素其實是用補插點的方式模擬出來的,其真實畫素為200萬。

圖片

用A3拍出的全景照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在室內燈光明亮下的餐廳用A3拍的美食照,但表現不怎麼好,只能說【堪用】

圖片

最後再介紹一個很實用的功能,就是通話中錄音。在TWM Amazing系列的手機都有內建通話錄音的功能喔!別小看這個功能,在其他廠牌的Android手機雖然能在Google Play商店下載類似的功能,但往往錄音的品質卻十分糟糕,常常聽不清楚對方在電話中講話的聲音,但使用A系列手機就能讓你擁有良好的通話錄音品質,強烈推薦需要此功能的人喔!


編輯短評


正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雖然A3規格不高,但卻能夠滿足基本需求的用戶,再加上便宜的價格,更顯得經濟實惠,也十分適合給老人家或是小朋友使用,或是可以買來當做備用機使用,甚至當做無線多工網卡,分享WiFi熱點讓好幾個裝置同時上網也相當方便,如果您剛好也有這些需求,我相信A3會是不錯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