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蛋蛋iPhone 5達人專欄

圖片

有時候,看再多的規格也無法百分之百的了解一隻新手機所帶給我們生活的便利。筆者這次想透過輕鬆看圖說故事的方式,帶給大家看在我入手 iPhone 5 之後,在我的生活中實際扮演了哪些角色。

我有個貼身小秘書,她叫Siri

圖片

你是否幻想過如果你是個大老闆,你可以不用去背你每天的密密麻麻的行程,只要出一張嘴,叫秘書進來報告給你聽就好?可惜不是每個人都有當大老闆的命, 也不是每個人都請的起秘書,所以讓 iPhone 5 實現你這個幻想吧。今年Siri剛推 出的時候只會講英文,但是藉由 iPhone 5 的推出,Siri已經會講中文啦,現在 只要出一張嘴,邊吃著早餐,邊看Siri撈出我當天的行程。

在地喔,路你都很熟嘛

圖片

雖然這次Apple Maps的品質引發全球使用者的一些不滿,但是我目前使用起來倒是還沒遇到什麼嚴重的問題。我最常使用的時刻是我收到公關的email活動邀請函, iPhone 5 很聰明的自動辨識email中的地址,只要點選它就會開啟Apple Maps。

圖片

而且Apple Maps的方式導引視覺呈現比Google Maps來的更直覺,像是採用道路指示牌的風格,簡單明瞭。地圖還多了3D視角的選項,找路更輕鬆。

螢幕變長了,聊天內容看更多

圖片

自從智慧型手機開始普遍,相信大家越來越少在用簡訊了,筆者也是一樣,連跟同一棟大樓的同事的互動都是用LINE。這一類APP的排列方式通常都是從上到下,加上插圖,沒講幾句話就超過一個螢幕的大小了。自從用了 iPhone 5 ,我發現使用LINE變的更好用了,因為一次可以看更多內容。

聽音樂不卡線 這樣放就對了

圖片

對於愛聽音樂的男生來說, iPhone 5 將耳機孔往下移是很棒的設計,因為我用完手機都是這樣塞進口袋的,要再拿出來的時候螢幕才是正向的。我目前是沒有看到Apple表示為什麼耳機孔的位置往下移,有可能純粹手機內部空間運用的方便,不管是順便剛好還是Apple的細心觀察,耳機孔往下移實質上帶給我的方便是無法否認的,我相信許多習慣將手機放在褲子前口袋的男生,應用都知道這個使用習慣,只是我沒講出來你說不定也沒去注意自己置放手機的習慣。